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同等学力申硕 - 正文

2013北京舞蹈学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申请指南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22 9:48:44

北京舞蹈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请指南
一、申请流程
 北京舞蹈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请指南
二、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
(一)申请人须获得学士学位,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,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。
(二)申请人须通过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,并取得考试成绩;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;并经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审查同意后,方可提出学位申请。
(三)申请人须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公开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;出版的专著,以及科研成果获奖证明材料。

三、资格审查
资格审查包括三个方面,(一)考生资格材料,(二)专业审查,(三)口试。
(一)考生资格材料包括以下方面:
1.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,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,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。
2.申请人应在学位授予单位规定的期限内,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以下材料:  
(1)最后学历、学位证书(原件及复印件,原件用毕退回)及课程学习成绩单(复印件)
(2)身份证(原件、复印件,原件用毕退回)
(3)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、专著或其他成果;(复印件)
(4)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供的申请人的简历、思想政治表现、工作成绩、科研成果、业务能力、理论基础、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(加印密封)。
(二)专业审查
1.专业实践能力审查:详见《北京舞蹈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专业技能测试内容》
2.理论笔试:舞蹈理论知识测试。
(三)口试
(四)资格审查费用:1000元
所有复印件必须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原件后加盖公章方为有效。

四、资格审查时间
2013年3月13——15日上午8:30——11:30,材料审核。
3月18日上午8:30——11:30,专业技能测试,下午2:30——4:30理论测试。
逾期不参加资格审查者,本次申请无效。 


联系人:邓志刚
电话:010-68935728    

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   
2013年1月20日
附件:
2013年北京舞蹈学院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专业技能测试内容
一、中国古典舞
  1、剧目表演(3分钟之内)
  2、创作能力测试(抽题即考)
  3、 作品分析(3分钟之内)
  备注:专业考试考生需自带可播放CD光盘的录音机。
二、中国民族民间舞
  1、剧目片段(组合)或自编剧目片段(组合)表演
  2、剧目片段(组合)或自编剧目片段(组合)分析
  3、即兴舞蹈表演 
  ①能根据不同命题、音乐、环境等指令或信息即兴舞蹈
  ②能在即兴中瞬间组织舞蹈结构并凸现独到个性
  4、导师提问综合性相关问题
三、芭蕾舞
  1、基本功测试
  2、变奏
四、编导
  1、音乐编舞
  2、舞蹈构思(笔试——根据音乐完成文字结构)
  3、 口试(简述个人学习经历;运用所学的知识回答各自报考方向的专业理论问题。)
  备注:考试科目“音乐编舞”,考生需自带可播放CD光盘的录音机;考生根据考号顺序提前1小时入场抽签准备。

 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